關於本站

為了讓屏東縣的居民以及外縣市的朋友們能更加認識屏東過往的歷史與時空背景,特別將縣志、清代至民國的文書檔案與老照片、十七至二十世紀早期人群分佈與聚落發展等資料,透過專家學者數年的努力整理、分類以及後續檔案的數位化,使這些珍貴史料得以保存下來並能加以運用。

關於開放博物館

「打開」隔閡與侷限,讓所有藏品在數位博物館群中自由流通,彼此豐富。
秉持共享、共創的精神,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打造開放博物館,提供典藏單位與民間藏家線上典藏與展示空間,
運用策展模組與工具,結合自己與其他藏家的藏品,於開放博物館的平台上創建全新的數位主題館。

探索

探索

我們擁有來自博物館與民間藏家提供的豐富藏品,讓您得以盡情探索多元的數位內容,激發創意的火花。

創作

創作

運用時間模組、地圖模組與圖像註記等策展工具,創作獨一無二的故事,顛覆您對藏品的認識!

開放

開放

開放博物館秉持共創共享的開放精神,所有會員在這個平台上,皆可自由運用與編輯所有會員的藏品進行展覽創作,與世界分享您的想法與創意。